DSC_0641.JPG

 

DSC_0640.JPG

 

年底老公休了幾天假,天氣太冷,我們除了在家看電影,接小孩,就是去泡湯,往常不是上陽明山,就是金山北投,這次決定到礁溪看看。

 

 

查了網站,發現礁溪溫泉公園頗有日本的FU。還記得十年前因公出差帶團到北海道,從未嘗試裸湯的我,在導遊慫恿、團員鼓勵之下,想說人生地不熟,於是鼓起勇氣脫光見人。就這樣泡上了癮,一連七天泡了八次。一天最多可以泡到三次,一進飯店一次,睡覺前再一次,起床後又一次。(別想太多...)

 

那時冠冠才2歲剛斷奶,我像是久關在籠中的鳥兒,藉著出差的名義,放風到北國,重獲自由的心情非筆墨可形容。

似乎離題了...

 

 

話說令我最難忘的泡湯經驗,就在阿寒湖畔-鶴雅飯店。

 

清晨六點,獨自搭乘飯店接駁巴士,來到飯店專屬泡湯處。在此先解釋一下,日本泡湯男湯女湯每天都會對調一次,也就是說睡前泡,跟起床泡的地方不同,這樣房客才能享受到不同的泡湯風情。

 

我就這麼著混在一群日本裸女當中,零度的低溫下,眼見太陽在阿寒湖畔升起,美呆了!忍不住跟著身邊的女孩兒,一起說ㄎ一 ㄌㄟˋ,天啊! 我幾乎是伸手就可以摸到阿寒湖水。

 

 

轉入正題

 

礁溪溫泉公園位在礁溪市區,有提供免費大眾泡腳池,付費大眾裸湯(非礁溪市民,一張150),星期二和星期五是男女湯互調日。

 

 

也因為有了北海道泡湯初體驗,才有再嘗試的勇氣! 我和老公約好一個半小時後見,一進去,還是有點不習慣,想找地方趕快跳下去,活到這把年紀,臉皮其實已經增厚不少,但發現竟然還是我吃虧,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早上,在場的女士們大部分都是婆婆的年紀...。

 

裸湯親近大自然,其實是非常舒服的,但是一個人泡實在有點無聊,不像身旁的婆婆媽媽都結伴成群,泡了起來,起來再泡,邊泡邊聊...。

 

我只能在一旁偷偷觀察我未來可能的體型,實在是令人擔憂...。就這樣,還等不到約定時間,我就先出來了。

 

 

中午和老公散步到礁溪車站附近,選了不錯吃的宜蘭古早味料理,隨後回到台北。

 

老公提議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,順便看看新開的捷運站,坐在信義路旁喝著咖啡等待冠冠下課。

 

 

DSC_0665.JPG

 

DSC_0664.JPG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 的頭像
    Sandy

    辣媽小女人生活記事簿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