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早以前就想買台麵包機


但是 一來怕做出來的麵包不像外面買的好吃 二來也怕久了就放在一邊晾著


 


最近見到以前的同事在FB上PO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自製麵包 我又心動了


還特地請她帶傢伙來家中表演一番 


 


於是開始打量要買哪個牌子 網路上P牌 或是精工 都有人稱許 看來應該都能做出好吃的麵包


我見到網路代買精工牌的價錢 大約是台灣代理公司貨的一半價格


忽然想起老公剛好要到東京出差 真是再好不過的機會了 查詢了日本樂天的日圓價


Yes Yes Yes ! ! !


 


雖然老公因為行程繁忙 沒有把它帶回來 (哭哭) 但是兩周後 託當地人帶回來了


一整個開心啊



開箱



 


先做個一斤的牛奶土司吧


憑著內附的日文使用說明 一路猜測


牛奶+水 180g (我改成純奶)


高筋麵粉 280g


鹽 4g


煉乳 40g


奶油 20g


乾酵母粉 3g


 



 


還好夠簡單也夠好猜


這按鍵我就胡亂按個一


啟動後 麵團就打起來了


 


剛開始 小小的一坨




 


等待的時間中 它越發越大


 


真不知道第一個自製吐司將會是成功或是失敗

等到眾人皆睡我獨醒 就為了讓烤好的麵包及時出爐

 


哇 沒想到竟然這麼美


 


但是形狀有點不平均 下回直接做個一斤半的應該會好些 


 


忍不住先嚐嚐

外酥內軟 飄著奶香






這下可確保至少能做出一條可以吃的吐司了

不過我得趕快去弄到一本中文版的使用手冊

總不能只會做鮮奶土司吧 ㄎㄎ...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 的頭像
    Sandy

    辣媽小女人生活記事簿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